给你一杯冰美式

超级爱哭 别惹我哭

【陈深x李小男】听说你喜欢我(终章)

那年冬天陈深回家过寒假,而李小男的寒假则几乎都在补课中度过,所以李小男和陈深只见了三次。

这回见面,李小男觉得很多东西都和以前有了一点点改变。

他们之间的磁场变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心,李小男觉得陈深看自己的眼神里多了一点点柔软和温暖。

印象最深的是他们在电玩城打电动的时候,李小男的鞋带散了,陈深发现后很自然地蹲下身帮李小男系上。

李小男低着头看陈深的后脑勺,心里温暖得像被棉花裹了起来。

陈深站起身看李小男两眼闪闪发光,感动得快不行的样子,笑着直说:“你不要太感动啦,我只是想尝试一下当韩剧温柔男主角的感觉。现在想想觉得真亏,你又没有韩剧女主角长得漂亮。”

李小男哇啦哇啦大叫着说:“她们都整过容啦,我是原装的,原装长我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好吧?”

陈深听了笑得连美少年的形象都不顾了,颤抖得像要散架似的。

“李小男,我最喜欢你的一点就是你总是那么幽默那么阿Q。”

——那是陈深第一次说喜欢,喜欢李小男。

虽然是拼凑在那样一个句子里,却还是让李小男嘴上说着“你去死啦”,心里欢喜了好半天。

6月,李小男高考。虽然不知道最后结果怎样,但是走出考场的李小男自信满满。

为了全力以赴的面对高考,5月份李小男除了收到陈深一月一封雷打不动的信件外,他们再没有联系。

6月14日李小男买了去B城的长途车票,想和陈深一起过明天的生日。

6月15日凌晨时分,李小男睡得迷迷糊糊的醒来,发现客车停了下来。

透过车窗往前张望,看到前面已经停了几辆车,都是被两个老人拦下来的,理由是——前方的九江大桥,塌了。

大家纷纷都走下车帮忙拦住后来的车辆,有的则往前走一点去看桥塌的情况。

六月初的清晨还微微有些凉意,李小男披着外套下车,没走几步就像是听到什么巨大的声响,又似恍恍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可是周围的人似乎都没有听到的在继续自己做的事情。
李小男的右眼皮忽然跳了起来,有些不安。

那天李小男没有去成B城,在事故发生地前打道回府。回家之后看到新闻,听说遇难失踪者数名,她才知道早上有多幸运,在鬼门关前晃了一下又回到人世。

李小男打电话给陈深,想告诉他自己差点“遇难”的事,告诉他自己考完啦,感觉良好,告诉他自己很想他……

可是陈深的手机一直打不通。

李小男打陈深寝室的电话,可是他室友说陈深14日就出去了,两天没回寝室了。

不安又细细密密的爬上李小男的心头

6月20日,她接到了朱珠打给自己的电话,她有个好朋友就住在陈深家楼下,听她说,陈深,死了。

李小男一愣,然后哈哈大笑说:“朱珠你别编故事了,陈深怎么会死呢?我死了陈深都不会死,他命大着呢”

朱珠一直不说话,李小男的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小 ,到最后只是握着话筒大声喘气

朱珠缓缓开口说:小男,你挺住了,陈深,他真的死了。6月14日,他买了车票回家,6月15日凌晨,九江大桥被撞垮......他就在这次事件中遇难......

李小男平静地挂上电话,走回自己的房间,关上门,钻到童年自己害怕时常常呆的书桌下,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

然后堵住嘴,狠狠的哭了出来。

原来那天自己和陈深隔着不到100米的距离。自己在鬼门关外转了一圈,而他却回头对自己笑了笑,一脚踏了进去。

次年5月,李小男在网上搜到了陈深的博客,看到了很多和自己有关的文字纪录,看到了那些他们一起走过的时光,看到那些她所不知道的,时光背面陈深的心路旅程。

原来陈深才是那个先爱的人

高中开学报名那天,几乎所有的女孩子都是由父母陪着去的,只有李小男一个人活力四射的跑来跑去办完所有入学手续,还帮住读的同学搬行李

陈深是当时学生接待之一,这些他都看在眼里,而李小男则对他完全没有印象。

因为有印象,所以偶尔遇见了就会格外留意。

他见过李小男被狗追得满街跑的狼狈样子,也见过李小男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时强装镇定的慷慨激昂状,见过李小男拔河时摔得东倒西歪,输了就哭鼻子的丑样,也见过李小男艺术节节目汇演上演的那个丑恶巫婆的嘎嘎怪笑……

陈深承认那个“大猪小猪”事件是他预谋很久的,就是为了找一个不那么突兀的理由和李小男认识,所以他早知道李小男的名字

在李小男送他回家的那个晚上,他在向日葵前很准确流利的叫出李小男的名字……“李小男,我叫陈深。”

原来,原来不是李小男暗恋陈深,是陈深暗恋李小男……不不不,他们是两情相悦来着……
李小男对着屏幕哭哭笑笑,最后还是眼泪占了上风,李小男抱着键盘鼠标哭得像个泪人,肠子都快打结了。

李小男还看到陈深夏天的日志里写着他去了杭州,在飞来峰上刻了自己的名字。

李小男就说嘛,别看陈深长得干干净净斯文乖巧,其实一肚子坏水,而且一点也不讲公共道德,在旅游景点的文物古迹上也乱涂乱刻。

一个星期后李小男买了机票,专程飞往杭州的飞来峰上刻字。可是到了那之后,李小男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陈深刻的字,李小男恨恨的随便找了个地方刻下自己的名字——反正都是飞来峰嘛,反正这样,他们的名字就算刻在一起了嘛。

走的时候李小男一步三回头,像是在和陈深告别似的。

越想越不舍得,越想越伤心,一转身就跑过去,抱着飞来峰上的那块大石头,又狠狠哭了起来。

李小男哭得五脏六腑都抽痛起来,透过朦胧泪眼,李小男好像看到那个叫陈深的朝自己走来。

他仍是昨日那个翩翩少年,对李小男微笑,刹那间春暖花开天地变换了新的颜色。

他说李小男,我只是遗憾,还未来得及听你说喜欢我。

呸,明明是你喜欢李小男,明明是你喜欢李小男

遗憾的应该是李小男,你还没来得及说喜欢她

陈深,你怎么可以还没有告诉李小男你喜欢她就这么丢下她走了呢?

-----------------------------------------------End



这个故事比麻雀先结束了

虽然结局并不好 但起码陈深是爱李小男的💗


评论(8)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