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杯冰美式

超级爱哭 别惹我哭

【陈深x李小男】听说你喜欢我(贰)

那时候李小男最难过的事情就是考试考砸了,人又长胖了,或者又被陈深口头上占了什么便宜。

李小男以为这样就是人生里最为悲伤的部分了,没有什么其他的事情需要自己操心,李小男连暗恋都暗恋得快快乐乐的

有时甚至都忘记了这回事——因为陈深一直都在自己身边。

两年之后的李小男,终于如愿以偿在和陈深天涯两相隔了一年之后,也顺利考入陈深那所大学。

李小男回头看那时的自己时,觉得那个叫李小男的小姑娘的十七岁真是幸福美好的像只涂了蜂蜜的烤面包,甜甜的香香的。

如果说那时的时光美好的像个梦,那李小男真希望自己永远都不要醒来。

陈深高考前一个月李小男们狠狠的吵了一架。真正意义上的争吵,和以前那种吵完全不同。

起因只是因为一支可爱多。

那天课间李小男在学校超市碰到陈深在买饮料,李小男拍他一记肩,开玩笑要他请客买一支可爱多。

陈深和李小男哭穷,还说李小男已经圆成一个球了,就别吃冰激凌啦,到时候变成一个横向橄榄球可怎么办。

李小男气得没理他,去超市里面买其他的零食。等李小男出来结帐的时候陈深还未走,一开始李小男还喜滋滋的以为他是借故等李小男,可是走近才发现他在和另一个女生说笑,还帮她结了帐,好死不死的,也是一支可爱多。

那个女生李小男认识,叫徐碧城,和李小男同一级的,长的倒是挺清秀,喜欢她的男生多得可以绕操场排几圈的队。

李小男当时就不高兴了,把东西丢在结帐台上,一边斜着眼看陈深和徐碧城。

陈深和李小男认识那么久,再加上李小男从来藏不住自己的情绪,他看李小男一个眼神就知道李小男是喜是怒。可是这次他竟然在明知道李小男不高兴的情况下还是和徐碧城有说有笑,最后还一起走了。

李小男结完帐跟着他们后面一起回教室,看着他们亲亲热热的背影好像认识几十年的老朋友似的,气得李小男胃酸。

想想刚才陈深百般理由不肯给李小男买一支可爱多,还说自己穷,可是转个身就大方的请校花的客……李小男越想越气,用力踢着路边的石子。有一颗飞了出去,不小心砸到了徐碧城的小腿。

李小男幸灾乐祸的笑容还未来得及展开,陈深就回过头来对她说:“李小男,你能不能像个女孩子安分一点?别老是毛毛躁躁的,弄伤自己就算了,弄伤别人可不好了。”

李小男本来就气得要死,听他这样说一下子就气炸了。

李小男抓了一把刚买的一把鱼皮花生兜头就丢了陈深一脸,他身旁的徐碧城也难幸免遇难,“呀”的叫了一声。

李小男说:“陈深你个大色鬼,你是混蛋,你去死好了!”说完李小男就噔噔噔的跑了,也没看陈深和徐碧城的反应。

下午放学,李小男忐忑的在阳台上张望了一下,发现陈深还是在那棵梧桐树下等李小男一起去吃晚饭,一下子就乐了。

陈深把等待站成了一道风景,李小男心里流着滔滔的口水正准备大人大量既往不咎中午的事的时候,他却先提了起来。

陈深说:“李小男你对我撒泼也就算了,你中午的时候怎么连徐碧城也丢啊。”

李小男呕的要死,立刻回他:“怎么着?我就是故意的,你心疼啦?”

“你怎么这么不可理喻?”

“你才不可理喻,你和徐碧城都不可理喻!你们全家都不可理喻!”

李小男气呼呼的像个胡搅蛮缠的疯子,陈深反倒安静下来,可是他的眼神好冷。他说:“我不和失去理智的人吵架,我当你刚才什么都没说。”然后他甩也不甩地走开了。

李小男站在原地傻了。

一直以来她都和陈深没大没小没心没肺百无禁忌的吵吵嚷嚷着,一直瞎开心着,李小男从来没想到有一天他们会真的吵到动真气,没想到有一天他会像这样把自己一个人丢下,一个人走了。

李小男又急又怒又怕又委屈,眼泪成串成串的掉下来。

她很想再吼一些惊天地泣鬼神的威猛话,可是望着陈深头也不回的离去的背影,李小男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她咬紧嘴唇不让自己发出声音,李小男怕自己一张嘴就是求他回来。

李小男早说过嘛,先喜欢上先发现自己心意的那个,总是比后喜欢上后发现的要倒霉一点,痛苦一点,悲惨一点,纠结一点,卑微一点的。

可是后来和陈深说起这个事,他却一点也不觉得李小男是倒霉痛苦纠结卑微的那个。

他说李小男你少幽默了。明明从头到尾你都跟大爷一样拽,跟小姐一样无理取闹。人家徐碧城做什么了?

你暗恋我不告白不活该闷死气死你自己吗……

陈深当时的长篇大论可不止这么些,李小男没让他把话说完就蹦起来掐住了他的脖子,把逆李小男耳的话通通都“扼杀在萌芽状态”。

过了几天李小男慢慢消了气,也明白自己做的太过分了些,可是陈深一直不来找李小男李小男也拉不下面子去找他。

他们两个人就那么莫名其妙地开始冷战了。

而后一个月很快就过去,那一年的高考,开始了。

陈深他们高考那几天,李小男么高一高二放假。那三天李小男一直陪外婆住在佛渡寺叠金元宝点蜡烛,空闲的时候就发发呆,听老人聊天。

外公死得早,外婆常年住在佛渡寺里,为死去的外公和所有活着的亲人祈福。而李小男呢?当李小男跪在庄严肃穆的金色大佛前,满心满心都是那个叫陈深的少年,希望他高考顺利,人生锦绣——不管他将来的锦绣人生,还有没有自己的参与。

高考结束后李小男再回到学校的时候,高三段的教室都已经空了,整排整排的课桌椅静默的待在曾经坐满了虔诚学子的教室里,只有窗外的阳光一如当初那么灿烂。

李小男有时会嫌班里吵,就拿了作业书本去高三的空教室自习。

她总是去高三理科(1)班。那是陈深的班级,她总是坐第四组第六排,那是陈深最后一个月坐过的位置。

正中午,闭上眼睛能听到枝桠间小鸟清脆的鸣叫声,蜜蜂嗡嗡的震翅声,带着点晒热之后青草和绿叶香气的穿堂风,湛蓝的天,洁白的云。

李小男有时背着书,背着背着就困了,趴在课桌上打个盹。醒来的时候发现手臂小腿上一溜蚊子包。李小男善良的想大概那里的蚊子也是饿了很久吧,所以才会那么饥渴。

不知道它们之前有没有吸过陈深的血呢?

李小男也知道自己无聊。她也觉得自己快要没救了。她现在每天除了麻木的看书之外对什么都不感兴趣。

死党密友朱珠说从李小男的眼睛里只能看到灰茫茫的一片,了无生趣。

为了丰富李小男的“业余生活”,曾经也是一吃喝玩乐行家,什么大逆不道就往那个方向冲的朱珠同学在改邪归正之后很久,为了李小男又“重操就业”,在期末大考的复习阶段,拖着李小男逃课去逛街吃小吃看电影。

李小男知道她只是想让自己开心一点。可是电影一开幕,李小男看到男主角穿白衬衣的背影就“哇”的一声哭了出来,然后从头哭到尾。

那是一部喜剧。可怜的朱珠同学只好努力离李小男远一点假装不认识李小男。

李小男问朱珠:“我这样是不是很没出息?”

朱珠点点头说:“是,我还真没想到李小男你居然那么没出息,为一个男人哭死哭活的——而你最没出息的是,居然没胆子让人家知道你在这里哭得要死。”

那天晚上李小男和朱珠七七八八的说着话,背着书包沿着空旷的马路踢踢踏踏走了三个多小时。

朱珠同学和李小男回忆了她的初恋开始时是多么甜蜜结尾是多么痛苦,给李小男讲述了她是多么自强不息坚强勇敢的从昨天的伤痛中站起来的。

她说的李小男热血沸腾热泪盈眶,在奕奕的星光下她们抱头痛哭。

她们还说好从明天起要各自做一个笑容闪亮快乐的自己,再不为陈深之类莫名其妙的人掉眼泪。

可是第二天,就当李小男神清气爽的要开始没有陈深的新生活的时候,他又,出现了。

那天中午,虽然李小男要开始活力四射的新生活,可是因为习惯了一个人去空教室自习,所以还是坐在陈深的班级陈深的位置上,并且看书看到一半又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李小男醒的时候还睡眼朦胧的,伸懒腰的时候一挥手,打到了身边的人……身边怎么会有人?!

李小男扭过头看到陈深那标志性的似笑非笑的脸,“你你你你”了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话。

陈深拨了拨自己的刘海,嘴角扬起邪恶的笑容说:“李小男你说,为什么我觉得你坐的这个位置那么熟悉那么亲切呢?……呀,我想起来了,这个位置好像以前就是我坐的,你看,这里还有我刻的字。”

见李小男如临大敌一脸戒备的模样,陈深脸上的笑容越加明显。

他靠近李小男一点,李小男退后一点,他再靠近,李小男再退后……到最后李小男的后背都贴到墙上了,陈深干脆双手撑在李小男脑袋两边的墙上把李小男松松的圈起来。

呼吸太大力就可以闻到属于陈深的气息,李小男紧张的大气都不敢喘,而陈深则好像玩的很开心,非常乐意欣赏李小男紧张警惕到满脸涨红的狼狈模样

“李小男,你是不是暗恋我啊……”

“暗恋你个锤子!”李小男恼羞成怒的推开陈深,像个女金刚一样踹开他,蹦出老远——怕靠得太近了,让他听到自己咚咚咚咚的心跳声。

陈深真是越来越坏了,他刚刚那行为应该就是传说中的调戏了吧?太过分了!居然调戏的那么有技术,不知道找多少小姑娘练习过!

陈深大恶棍!陈深大坏蛋!陈深大色魔!陈深大痞子……

李小男心里乱七八糟的骂着,心情也不知道是喜是怒是忧,只知道只是这样望着他,能再看到他,自己的天空就多了一点亮色,没几天前那么灰暗了。

上课铃响了,李小男急匆匆的往楼下教室跑,陈深追出来站在楼梯的转角冲李小男喊:“李小男,我在A大等着你……”

慌乱中李小男抬头看了陈深一眼。他站在楼道的阴影中,墨色浓重,可是刚好有一道漏下来的阳光打在他的侧脸上,又明亮又温柔。

李小男不知道朱珠知道陈深又再次出现后会有什么反应

但是李小男知道自己,又再次,没出息的沦陷在他的笑容里了。

虽然那天陈深笑得那样坏,可是在李小男的眼里却像钻石一样珍贵闪亮。

所以说嘛,女人一恋爱就变成傻子——李小男还没恋爱呢,智商就已经只有原先的一半了。

陈深大一那年李小男高三,他每个月都会给李小男写一封信,唠唠叨叨的说一些生活里杂七杂八的事情,有时还写一些他高三时的复习心得。

陈深从不写地址,说是不要李小男回信,多耽误时间。

还说李小男又不是他,随便念念就能考得进去,没有十二分的努力再来个超长发挥,怕是一年后李小男只能以旅游者的身份出现在A大。

周末的时候李小男偶尔会上QQ,遇上陈深的时候就聊两句。李小男总是一边和他聊天一边听BEYOND的《喜欢你》——那样签名栏里就会一直显示有“喜欢你”。

李小男告白得非常迂回,朱珠知道后拍拍李小男的脑袋夸奖李小男真是“纯情”。

几次之后李小男发现陈深也开始边和自己聊边听音乐然后他听的是JS的《我知道你爱我》

朱珠知道后笑得花枝乱颤而李小男郁闷的改听陈冠希的《不可能》,而陈深也迅速的换成黎明的《100样的可能》……

后来李小男再也不在和陈深聊天的时候听什么歌了,而陈深则固定下来,一直一直听五月天的《恋爱ING》。

评论(16)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