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杯冰美式

超级爱哭 别惹我哭

【陈深x李小男】听说你喜欢我

2016年的冬天,李小男一个人沿着江滩走了很久很久,从云霞满天走到夜幕深垂。

她只踩人行道上白色的地砖走,迈两步要跳一格才能踩到下一块白色的地砖。

自己是在云朵上跳跃,像一只欢快的兔子一样一蹦一蹦的。

空气里散满烤红薯的香气,她的肚子咕咕的叫着,夜风越来越凉。

走到最后一站的公车站牌下的时候李小男走完5648步,迈出第5649步的时候她的鞋带散了。

她很自然的叫出陈深的名字——陈深,我鞋带散了……

扭头看到身边孤独的在风中摇晃的梧桐树,又扭过头去看身后来时长长的寂寞的人行道,李小男忽然想起陈深已经不在自己身边很久很久了。

陈深不在李小男身边,已经178天3小时45分16秒了。

李小男双手插在自己厚棉衣的口袋里,站在陈深喜欢的贝克汉姆做广告的灯光牌前面无表情的等了十五分钟公车。

533还是那么破那么空,她投币之后找了后排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下。

公车里放着阿桑的《叶子》。

“我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也一个人看书写信自己对话谈心∕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

李小男扭过头看窗玻璃上自己的脸。

她的脸上明明什么表情也没有,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却好象快要哭了一样无助孤单。

她眨了一下眼睛,心突然狠狠揪起来,回忆像出鞘的刀割痛心脏。

关于陈深的回忆在公车一摇一晃的颠簸中,瞬间,排山倒海。


李小男认识陈深是在2012年的夏天。

十六岁那年的夏天,记忆中满是明晃晃的阳光和摇晃的梧桐树影,耳边是嘹亮无休的蝉鸣。

李小男抱着满满一怀的数学试卷经过高二部教室前的长走廊。

到现在她都能清楚的记起当时的阳光打在皮肤上的温度和风里夏花的淡淡香气。

还有阳台前的那一排高大胡杨在风里摇晃时沙沙的声音。

正午的校园很安静,大部分的走读生都回家午休了,每个教室都只有七八个住读生,不是在低头做作业就是在趴着睡觉。

经过高二理科1班门口的时候,突然有个高大的人影斜冲出来拦住李小男的去路,一脸认真的问道,同学,你听过小猪说听过大猪说没听过的故事吗?

李小男抱紧手里的试卷,吓得愣愣的摇摇头说,没听过。

话音未落,身后就传来几个男生爆笑的声音,在安静的校园里显得特别明亮刺耳。

李小男忽然领悟过来,扭过头看到打开的窗户旁站着的几个男生,他们因为恶作剧得逞而正笑得前仰后合恶形恶状。

只有一个穿黑色棉T的男生笑得特别节制,双手插在裤兜里很闲散的站在他们中间,嘴角上扬着,似笑非笑的望着傻瓜一样的李小男。

——他便是陈深。

李小男当时没想到,只是回头又羞又气的望了一眼,却在心里烙下一个深深的印记。

那一幕陈深似笑非笑的样子,在很久之后都仍是常常会出现在李小男的梦境中。

经年之后所有的细节都开始模糊,周围人的影子都开始像陈旧的照片那样开始发黄黯淡,只有他的身影他的笑容,在时光的冲刷下在一遍遍的温习中越加清晰发亮。

一整条安静的走廊,消失了声音,消失了光线,消失了温度,消失了那个“小猪说听过大猪说没听过的故事”,消失了周围人的面容和动作,只有陈深,他唰的一下划开记忆的黑暗,带着光线出现。

那天只是几个男生无聊时的恶作剧,而李小男是在很久之后才知道,那天恶作剧的主使人不是别人,正是陈深。

他有一张好学生的漂亮成绩单,一颗好学生的聪明头脑,和一副好学生的温和内敛积极向上的模样,可是那层漂亮的外壳之下却藏着一个坏小孩的灵魂——不喜欢按理出牌,非常自我。

李小男曾看到陈深在第一节课上到一半的时候才出现在校门口,骑着他那辆蓝色的山地车慢悠悠的行驶在长长的林荫道上,骑到一半又像想起什么似的折往东边的食堂吃早点,一点都不知心急。

可是当李小男下课后去办公室交作业又经过高二理科1班教室门口的时候,却看到他气喘吁吁脸色发白的在和任课老师道歉说,昨晚温习的太晚,早上睡过了头,一路跑着来学校还是迟了。

善良的任课老师一脸心疼的模样,拍拍他的肩让他以后早点睡,以他的成绩不需要那么拼命云云——如果换作是别人,在这所校风以古板严禁出名的重点高中里迟到一整堂主课,即使不被罚写检讨也定是会被批评的狗血淋头。

李小男在心里大声揭穿他的真面目,默念着“骗子骗子骗子,谎话编得那么好,演技那么了得,你怎么不去做影帝”,一边一脸平静的经过陈深的身边。

在偷偷飞他白眼的时候被他抓了个正着。

陈深“恭敬”的送任课老师离开,在“以后不那么拼命开夜车啦”的保证声中,玩味深长的望着李小男。

李小男不知为何心虚又紧张的直视前方快步跑开,跑出好远,知道确定他已经看不见自己,也不会追上来的时候,才重重吐出胸口的闷气,用手按住左胸口,剧烈的心跳的声音咚咚咚咚像战鼓一样轰鸣。

那天放学李小男经过高二段车棚的时候,一眼就看到排得整整齐齐的单车中,陈深那辆半个车身在白线外的蓝色山地车像横生的枝节,非常的碍眼。

高二比高一晚放学半个小时,车棚里没有一个人。

李小男在原地犹豫三秒钟,坏念头打败善良,飞快地走过去蹲下身摸到气门芯的位置,然后一拔——放了陈深的车胎气。

李小男眯着眼得意洋洋的转身的时候看到身后比她更得意洋洋的陈深的笑脸。

得意像可笑的饭粒一样凝结在李小男的嘴角。

陈深笑嘻嘻的说,被我逮到了吧。

他漂亮的眼底跳跃的尽是邪恶的光,像夜晚的湖面上折射的粼粼星光。

那天陈深在车棚里纠缠了李小男半天,最后李小男被迫用自己的单车载他回家以换得他的原谅,而他也答应不声张李小男的“恶行”。

陈深坐在李小男小小的单车后座上像个少爷一样,指挥着李小男这个可怜的身单力薄的小车夫穿梭在这座城市的街头巷尾。

然后当李小男载着他巡视完迷宫一样的所有大街小巷之后,他终于指了指前方的小区开开心心的说,到啦。

李小男在陈深家的小区门口抬起头,很惊讶的发现从这个位置往西偏15度角,就能看到他们高中的标志性钟楼。

整点的钟声惊飞楼顶的鸟群,它们像游鱼一样扑拉拉的滑过城市的上空。

她愤愤的回头望陈深,那一刻他正站在开满向日葵的花坛前,冲李小男笑的春暖花开,橘色的夕阳勾勒出他侧边的线条,整个人柔软模糊得好像会随时融化在这漫漫黄昏中。

他说李小男,我叫陈深。

李小男突然忘了生气忘了愤怒忘了指着他的鼻子骂他坏蛋,莫名其妙忽然又开始心慌意乱眼神不安的游移。

李小男说再见,陈深再见。
然后头也不回的跳上单车慌张失措的逃跑了。

骑到半路的时候李小男的单车终于因为先前被陈深的“摧残”断了链子。只好一边推着车子一边走。

李小男走过一盏又一盏路灯,就好像从一轮满月走向另一轮满月,头顶是满天的星光。

陈深的身影陈深的笑脸在她脑海中一遍一遍闪现,陈深说话的声音陈深嘿嘿的贼笑在她耳边一遍一遍回响,陈深在她恶意急刹车时碰到她腰部指尖的温度像从没离开过一样一遍一遍的灼烧。

李小男突然在人来人往的马路旁停下脚步,“啊”的大叫一声——惨了,她好象要早恋了!

当然李小男并没有真正的开始早恋,李小男只是开始偷偷摸摸的暗恋,用假装很鄙视陈深的样子和他成为了好朋友。

很久之后当陈深知道其实李小男那么早就开始暗恋他的时候,他笑的别提有多得意了。

李小男说自己当初没开始早恋那是觉悟高,怕影响学习,也怕自己魅力太大把优等生陈深害得最后连大学都考不上。

陈深斜着飞李小男一眼,似笑非笑的说,得了吧李小男,你当初没早恋还不是因为我没给你机会,你少解释了,解释等于掩饰。

李小男除了狠狠的瞪他,用力扭他的手臂之外,什么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

谁叫李小男是先喜欢上的那个呢?或者说,谁叫李小男是先发现自己心意的那个呢?

先喜欢上先发现自己心意的那个,总是比后喜欢上后发现的要倒霉一点,痛苦一点,悲惨一点,纠结一点,卑微一点的。

每次李小男看到陈深的时候,他说李小男啊李小男,你真是我最好的兄弟。

一边说一边用力拍李小男的肩,毫无人性的暗中使大力金刚掌,把李小男拍得内伤深重惨叫连连。

那是2013年的夏末,高三了的陈深依然在众人面前保持优等生的模样,在李小男面前露出所有小魔王的本性。

照学校规定,高三的学生都必须在学校上三节课的夜自习,而李小男为了陈深,也主动申请在校自习。班主任还以为李小男突然开窍准备为两年后的高考奋斗了,殊不知她只是为了和陈深更好的鬼混。每天放学后夜自修前,变成李小男和陈深一天中最精神抖擞的时间。

因为讨厌去食堂和别人抢饭,他们经常翻墙出去光顾学校后面小巷的无证摊贩,臭豆腐羊肉串花式蛋炒饭土豆烧牛腩积蛋肉丝堡——一整条街李小男们是从头吃到尾再从尾吃到头。

有时候实在吃的太饱了,李小男连翻墙回去的力气都没有,只好和陈深相互搀扶着沿着学校围墙绕远路回去。

陈深总是骂李小男是猪,他说他没见过女的像李小男那么会吃的。李小男狡辩说这叫舍命陪小人——当然陈深就是那小人。

那年冬天还没结束的时候李小男就很震惊的发现,在认识陈深以前穿得松垮垮的居然现在都套不上了?!李小男不死心的硬往上拽,结果“嘣”的一声,铜扣都蹦飞了!

李小男望着镜子里圆成一颗球的自己,欲哭无泪。而自从李小男长成一颗球后,陈深的爱好从口头打击变成了伸手捏她脸上的肥肉。

陈深说他从来没有眼睁睁的看着一个女的从瘦子活生生长成一个胖子。太好笑了!

不过这都不算什么,最让李小男伤心的是,他们明明吃的差不多,可是陈深怎么吃都还是一个瘦子!这一点最让李小男愤怒。

所以上帝其实是很不公平的。虽然他给了每个人生命,可是不仅长短不一,形状也非常不同。








这是篇改文吧 不太记得作者是谁了#####若有雷同 纯属我抄# 侵删## 单纯萌深男西皮# 希望喜欢

文章应该是分三章发完## 短篇#

评论(10)

热度(62)